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琴 臺 書 院

 
 
 

日志

 
 

思美人-洞箫独奏  

2018-11-20 11:54:49|  分类: 琴台乐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美人》是张靓颖演唱的电视剧《思美人》的主题曲。该曲创作经历了多次修改,作曲人简弘亦先后创作了3个版本的曲子。为了创作出流行且兼顾古风韵味的曲子,简弘亦每天研读屈原的古词,把《九歌》、《天问》等作反复研究。歌词部分完全依照屈原的原辞谱写。但由于原辞是古文言,考虑到传播效果,梁振华和海雷对原诗中的意象进行了吸收和重现。在录制歌曲的时候,张靓颖因身体不适,坚持躺着录完该曲。《思美人》是一首缠绵入骨的歌曲。如诗歌般的词曲在张靓颖的诠释中,道尽了屈子的幽然心声。在演唱“思美人兮心若香,思美人兮月苍凉”等楚辞式骚体歌词时,张靓颖独特的断句与唱法,表达出歌词蕴含的韵味。她用虔诚的技艺完成了与历史、与诗词、与春秋的对话,给听众以享受与遐想。歌词部分,“我犹香草,何来美人赏;古人不及,徒留一抹香”一句,运用楚辞中的“香草美人”这一核心意象,道尽心中幽然、尽显楚风古韵。2017年,该曲获得第十一届音乐盛典咪咕汇年度十大金曲奖。
思美人-洞箫独奏 - 琴台樂坊 - 琴 臺 書 院
 
长路迢迢
思君在远方
白驹驰骋
星辰浩荡
心郁伤
浮云悠悠
归鸟辞远乡
上下求索
舒我衷肠
不回望
思美人兮心若香
思美人兮月苍凉
我犹香草何来美人赏
古人不及徒留一抹香
思美人兮心自香
思美人兮梦芬芳
世人皆醉平生随沧浪
鸿飞御我九天任高翔
浮云悠悠
归鸟辞远乡
上下求索
舒我衷肠
不回望
思美人兮心若香
思美人兮月苍凉
我犹香草何来美人赏
古人不及徒留一抹香
思美人兮心自香
思美人兮梦芬芳
世人皆醉平生随沧浪
鸿飞御我九天任高翔
思美人兮心若香
思美人兮月苍凉
我犹香草何来美人赏
古人不及徒留一抹香
思美人兮心自香
思美人兮梦芬芳
世人皆醉平生随沧浪
鸿飞御我九天任高翔
鸿飞御我九天任高翔

思美人-洞箫独奏 - 琴台樂坊 - 琴 臺 書 院
 

  评论这张
 
阅读(48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