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琴 臺 書 院

 
 
 

日志

 
 

禅韵-洞箫独奏  

2016-10-31 22:53:50|  分类: 琴台乐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禅韵》,一首上世纪初就流传于民间的唯美小调,一首世界华人都可以回忆的黄梅小调,震撼耳畔直入你的内心世界。“好来好往好聚首”,是那样和睦与温暖。“苦尽甘来人自省,平平淡淡悟一生”,人生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去淡淡生活,淡淡的感悟人生的放下。前半部分是无门禅师的绝世佳作流传千古,后一段则由桑吉平措感悟巧妙填词,浑然一体的与古人相应,融入我们对待人生的彻悟。“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这句六祖慧能大师留给后人的经典偈语,乃一代祖师寄予后人的智慧宝藏,桑吉平措自然纯真的演绎,唤起人们本有的自由与喜悦。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 
  便是人间好时节。 
  好来好往好聚首, 
  春去秋来再团圆。 
  苦尽甘来人自省, 
    平平淡淡悟一生。

我用洞箫演奏,欢迎试听。


禅韵-洞箫独奏 - 琴台樂坊 - 琴 臺 書 院
 


   禅韵-洞箫独奏 - 琴台樂坊 - 琴 臺 書 院

        禅的智慧,是人的内在生命的本源,是对社会事物本质的感悟与把握。禅,可以滋润我们的慧眼,使我们的人生充满智慧与机趣。禅,被称为东方大智慧,禅之思维超越了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的直觉思维,或可以称之为灵感思维、顿悟思维。它直探心源,契入事物的内核,把握本质,与自然律动。每一个人都体会过直觉的神奇与灵感的美妙,每一个人都曾有过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受——这,就是禅赋予我们的、并使之经常化、实用化的智慧。禅之思维并不神秘,每一个人,都能将这种直觉显发出来。因此,禅,不是赠给我们一支美丽的花朵,而是为我们播下智慧的种子,只要我们愿意,它就可以长成参天大树。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