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琴 臺 書 院

 
 
 

日志

 
 

铁血丹心-笛萧演奏  

2016-05-19 20:45:50|  分类: 琴台乐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宋时期,君臣昏聩,朝政日衰,大金国虎视眈眈,而蒙古雄鹰成吉思汗表面联宋伐金,暗地则蕴酿着一统江山的野心。从小在蒙古草原长大、受江南七怪教授武艺的忠良之后郭靖(胡歌 饰),18岁时遵师命南下,以践和杨康(袁弘 饰)比武的约定,还要找到杀父仇人报仇。路上他偶遇“东邪”黄药 师(黄秋生 饰)之女黄蓉(林依晨 饰),从此相伴闯荡江湖。到了江南郭靖一行方知当年杨铁心(翁家明 饰)之后杨康已经成了金国小王子,金国正在招揽天下能人高手效力,妄图一统江山。身负国仇家很的郭靖因心地纯良得到许多高人帮助和赏识,机缘巧合之下被丐帮帮主洪七公(梁家仁 饰)传授降龙十八掌,又在老顽童周伯通(李彧 饰)处习得九阴真经,渐渐由一个傻小子成长为一代大师。

射雕共分三部分《铁血丹心》《东邪西毒》《华山论剑》。《铁血丹心》主要讲述郭靖,杨康两位男主角的父辈故事和他们的少年,而“铁血丹心”一词是从杨康的父亲“杨铁心”而来。

《铁血丹心》是1983年推出的一首歌曲。也是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之铁血丹心》的主题曲。该曲由罗文,甄妮演唱。铁血:武器和鲜血。借指战争,丹心:忠诚之心。但在金庸作者笔下的作品《射雕英雄传》里面,应该指沧海横流的乱世里仍然保持忠贞不渝的精神和决心。

笛子独奏

铁血丹心-笛萧演奏 - 琴台樂坊 - 琴 臺 書 院

 

洞萧独奏

铁血丹心-笛萧演奏 - 琴台樂坊 - 琴 臺 書 院

 

女:依稀往梦似曾见心内波澜现

男:抛开世事断愁怨

合:相伴到天边

男:逐草四方沙漠苍茫

女:冷风吹 天苍苍

男:哪惧雪霜扑面

女:藤树相连

男:射雕引弓塞外奔驰

女:猛风沙 野茫茫

男:笑傲此生无厌倦

女:藤树两缠绵

男:天苍苍 野茫茫

女:应知爱意似流水

男;万般变幻

女;斩不断理还乱

合;身经百劫也在心间恩义两难断

 

2008年内地版《射雕英雄传》是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由李国立执导,胡歌、林依晨、袁弘、刘诗诗、李解、徐锦江、梁家仁、黄秋生等明星主演。该剧讲述郭靖背负着家恨国仇闯入江湖,在红颜知己黄蓉的帮助下,最终成长成一位“侠之大者”的武林民族英雄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