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琴 臺 書 院

 
 
 

日志

 
 

马儿啊你慢些走-笛子独奏  

2013-10-24 22:49:00|  分类: 琴台乐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儿啊你慢些走-笛子独奏 - 琴台樂坊 - 琴 臺 書 院

“马儿啊,你慢些走,我要把这迷人的景色看个够……”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的词作者是李鉴尧,1930年生于云南鹤庆,1947年毕业于云南省立丽江中学。1947年开始发表作品,1956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曾任云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边疆文艺》主编,云南省文联副主席。1961年,李鉴尧到西双版纳采风,很短时间内,他便写出一组《西双版纳诗抄》。其中有一首短诗就是《马儿啊,你慢些走!》。这首短诗随《西双版纳诗抄》,在19622月号《边疆文艺》上发表,并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由潘捷配乐朗诵。中国音乐家协会的同志将这首短诗介绍给生茂。当时,生茂正在河北遵化地区深入生活,看到这首诗,情不自禁地以河北地区音乐为主,糅合以合乎诗歌情调的江浙一带地方音乐,为《马儿啊,你慢些走!》谱了曲。先由战友歌舞团女高音马玉涛演唱,引起轰动。这首歌经过修订,发表在19641月号《歌曲》月刊上,并很快在祖国大江南北传唱开。1964年,中国音乐家协会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马儿啊,你慢些走》评为优秀音乐作品一等奖。

                                     新作试听                                                            

                                                         

 
   马儿啊,  
你慢些走,
喂,慢些走哎,
我要把这迷人的景色看个够。
肥沃的土地,
好象是浸透的油,
良田万亩,
好象是如黄金铺就。
没见过青山滴翠美如画,
没见过人在画中闹丰收;
没见过绿草茵茵如丝毯,
没见过绿丝毯上跑马牛;
没见过万绿丛中有新村,
没见过槟榔树下有竹楼,
有竹楼。
哎哎哎哎哎哎哎嗨哎哎哎,
没见过这么蓝的天哪,
这么白的云,
灼灼桃花满枝头。 
马儿啊,
你慢些走,
喂,慢些走哎,
这一条林荫小道多么清幽。
别让马铃敲碎林中的寂静,
你看那姑娘,
正啊在楼前刺绣。
路旁的小溪拨动了琴弦,
好像是为姑娘的歌声伴奏。
晚风扬起了温柔的翅膀,
永远随我的马儿走。
祖国啊
我爱你多采的风姿,
我想看个够啊,
总也看不够,
总也看不够。
哎哎哎哎哎哎嗨哎哎哎,
祖国啊,
我爱你这壮丽的景色,
我愿看个够,
总也看不够!

 

                              视频版

马儿啊你慢些走-笛子独奏 - 琴台樂坊 - 琴 臺 書 院
  评论这张
 
阅读(779)|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