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琴 臺 書 院

 
 
 

日志

 
 

马兰花开-笛子独奏  

2013-09-23 19:01:53|  分类: 琴台乐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兰花开》是一首民乐合奏曲,是根据1956年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电影《马兰花开》(秦怡主演)配乐改编的,雷振邦作曲。三拍子的旋律,优美动听。

       马兰花,鸢尾科,鸢尾属植物马莲的别名,又名蝴蝶花、蝴蝶兰,为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根茎短粗,肥壮。花大新奇,花色绚丽,鲜艳夺目。花有蓝、白、黄、雪青等色。花期5-6个月,每次花可开花7-10天,颇耐观赏;马兰花在我国栽培有2000多年的历史,目前欧、亚、非洲均有分布,品种极多,难以计数。


视频版

马兰花开-笛子独奏 - 琴台樂坊 - 琴 臺 書 院

                                               

电影《马兰花开》故事梗概

为了参加祖国建设,家庭妇女马兰要学开推土机。她的这一行为遭到妈妈和丈夫的反对,和众人的讥讽。但马兰坚定不移,她说服了母亲和丈夫,刻苦学习,掌握了技术,学会了驾驶推土机。
  在支援兄弟建设工地时,马兰被分配到老工人胡阿根名下,跟他学习开铲运机。思想顽固的老封建胡阿根十分轻视妇女。一次,他因为马兰开的铲运机的钢丝绳断了而对马大发雷霆。马兰感到受了挫折,思想有些动摇了。徐指导员鼓励了她,给了她新的力量。胡阿根也被马兰感动了,他将技术一一传授给了马兰。马兰终于由一名家庭妇女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女推土机手。


  评论这张
 
阅读(108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