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琴 臺 書 院

 
 
 

日志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笛子独奏  

2012-12-07 23:59:01|  分类: 琴台乐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作于1956 年,是故事片《铁道游击队》的插曲。该故事片反映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山东微山湖一带的铁道游击队的战斗生活。属第五战区(山东黄河以南,江苏长江以北)。然而,1956年没任何战争,它的创作背景不是针对哪场战争。曲作者运用山东民歌中富有典型意义的音调创作了这首有浓厚地方色彩的歌,表现了游击队员在艰苦环境中的坚强国民革命意志和乐观主义精神。随着影片的放映,这首歌曲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在全国传唱几十年而不衰。从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的抒情慢板跳进到爬上飞快的火车的铿锵快板,使人油然而生何意绕指柔,化为百炼钢之叹。请听笛子独奏,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

笛子独奏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笛子独奏 - 琴台樂坊 - 琴 臺 書 院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车站和铁道线上,是我们杀敌的好战场。我们爬飞车那个搞机枪,闯火车那个炸桥梁,就像把钢刀插入敌胸膛,打得鬼子魂飞胆丧,西边的太阳就要落了,鬼子的末日就要来到。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哎嗨......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笛子独奏 - 琴台樂坊 - 琴 臺 書 院

 

  评论这张
 
阅读(99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