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琴 臺 書 院

 
 
 

日志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笛子独奏  

2012-12-03 00:11:16|  分类: 琴台乐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笛子独奏 - 琴台樂坊 - 琴 臺 書 院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不管是西北风还是东南风,都是我的歌。我家住在黄土高坡,日头从坡上走过,照着我窑洞晒着我的胳膊,还有我的牛跟着我。不管过去了多少岁月,祖祖辈辈留下我,留下我一望无际唱着歌,还有身边这条黄河。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四季风从坡上刮过,不管是八百年还是一万年,都是我的歌。”
  ——这首歌成就了著名歌星胡月,曾红遍海内外,从上个世纪唱到了现在,家喻户晓,震撼了一代人的心灵。

徐劲力老师最喜爱唱的一首歌,今日用笛子演奏,奉献给徐老弟以及更多网路上的朋友。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笛子独奏 - 琴台樂坊 - 琴 臺 書 院

黄土高坡指黄土高原。黄土高原为地形名词,民间为了显示其高,口头上多称“黄土高坡”。它东起太行山,西至乌鞘岭,南连秦岭,北抵长城,主要包括山西、陕西、以及甘肃、青海、宁夏、河南等省部分地区,面积40万平方公里,为世界最大的黄土堆积区。由于气候干燥等原因,降水集中,植被稀疏,水土流失严重,不适合农业生产。原先以农业生产为主的经济模式下,收成极少,再加上没有任何副业和其他产业,这片地区的人民往往生活比其他地区生活艰苦的多。干燥,大风,黄土,造成了这些地区特殊的景观。春冬季,干燥的气候使得黄土浮于地表,大风有将这些黄土带到空中,使得这些地区更加添加了一些悲壮又豪放的气氛。

                                                                                   

 视频版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笛子独奏 - 琴台樂坊 - 琴 臺 書 院

 

  评论这张
 
阅读(88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